自殺,真係一單都嫌多。

我地 Our Land 其中一位義工 Benny Yeong 設計並整理 2019年香港自殺資料統計 試算表,記錄香港每日由新聞報導之自殺數據,內容包括自殺原因、方式、性別、年齡層、地區及屋苑分佈等。

自殺個案一月有64宗、二月新年以為是開心日子竟然有82宗、三月截至現時為止有67宗,而我所在的年齡層屬於高危(汗!)

以下圖片可按圖放大。

高達 54.6% 個案選擇跳落,58 人因為健康問題而死。但自殺原因不詳的有89人,看太多 Netflix MindHunter 我會腦補是不是有連環殺手。

最多人選擇中午12時至1時離開這個世界,但據傳說午時為陽氣最盛之時,竟然也阻止不到陰陽相隔之事發生。

意想不到十八區自殺排行第一為觀塘區,而不是大家時常掛在口邊的悲情城市北區…

Benny 說他整理數據時心情很平靜,然而我感到數字背後都是有血有肉的生命,無論基於何種原因選擇這條路都尊重他們的決定卻也真的很可惜。希望他們早日安息,也希望各位老師、社會人士及傳播工作者好好使用及宣傳這份開放數據,讓世人了解生命可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