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寫文章好像都是很嚴重的話題,是時候回歸輕鬆。不知道大家平時有沒有「碌/滑 IG」習慣?我知道某 Medium 大茄碌 IG 喜歡看大波妹,而我最喜歡就是看美食 IG,當中有許多煮食手法非常受用(但我肯定你不會喜歡吃我煮出來的地獄料理)。就讓我先分享我喜歡的五個戶口,希望拋磚引玉召集同好。

第五位

@nusr_et
超扮嘢的鹽 baby,非常懷疑某些他所使用的份量弄出來應該不好吃。但看著煮大塊肉揮灑自如的他,就想繼續追看能誇張到甚麼程度。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Breakfast #saltbae #saltlife #salt

A post shared by Nusr_et#Saltbae (@nusr_et) on

第四位

@cznburak
臉孔圓圓的 Burak Özdemir 竟然只有 25 歲?!時常製作巨大食品的他,一面下廚切東西一面望著鏡頭呆笑,超有喜感。

第三位

@faruk_cheff
專注海鮮料理的大廚 Faruk gezen,看他刀法如神煮出一道又一道海鮮餐,讓我食指大動!

第二位

@steakman__
另一位喜感十足的西部牛仔 SteakMan, 八字鬍是招牌。由於他選的肉類豐滿多汁,份量亦比較正常,所以將第四位圓面小弟比下去變成第二位。

第一位

@bordomavibalik
同樣煮海鮮,Erşan Yılmaz 比起第三位的 Faruk gezen 更有型有格乾脆利落。他處理魚類非常熟手,煮熟後起骨拆肉亦毫不費力。每款菜色完成後的煞食動作 - 用拳頭一下子把洋葱劈下去再分開兩半有型到不得了。認真煮食的男人好吸引 😍

誠然 IG 有其他很精彩的食物製作,可惜整蛋糕實在不是我那杯茶。其他美食如壽司沒有大廚喜歡露面又千遍一律在切魚亦不喜。泰國美食很吸引,只是他們都沒有加上太多文字介紹,完全不明白在做甚麼,不過色彩繽紛很治癒。

不寫這篇文也不自覺,原來我喜愛這五人都是土耳其的廚師,是不要考慮去旅遊一趟呢?如果有心儀的 IG 廚師請介紹,好讓我不用看到那些瘋狂塞食物入口如輪姦般的恐怖 mukbang,感謝。

Tagg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