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因為上一輯《阿美利堅有外星人》 被評為看風景節目,根本沒有太多外星人或神秘事物可看,所以第二輯為堵悠悠眾口,廢話不說,一開始就帶觀眾到紐約共濟會總部看看,內裡不會有甚麼 Eye Wide Shut 或者陰謀是預計之中。雖然網絡也有相關遊記甚至恐懼鳥也曾到此一遊,但透過電視看內裡情況總有別的驚喜。原來鐵達尼號天花板參照共濟會會堂樣式製作,當年占士金馬倫也直接到該處取景。

之後繼續到科學教總壇,這邊有點失望,戴提尼這麼有名的洗腦部份只給輕輕帶過甚至沒有解釋,主持卓飛只說感覺很商業化。其實也可以理解,科學教據說找律師對付對頭人不遺餘力,免生不必要麻煩,不說就是。

接下來到 Tesla Science Center 講述 Tesla 一生事蹟,但,竟然沒有進去?為甚麼?不淮進入嗎?節目中沒有解釋,用航拍和影著外圍的 Tesla 銅像說說就算,很失望。如果不淮進入起碼也要和上一輯 Area 51 一樣試試硬闖嘛!

最後到 911 Ground Zero,兩位主持人周雅霏和卓飛在大水池邊看著死難者名單再說出自己當年看到新聞的感受和陰謀論,接著邀請 UFO 專家 Richard Dolan 再次講解事件並探入教導何謂「偽旗行動」( False Flag ),這部份起碼佔了整個節目三分一……最終我明白,原來這是給香港人上的教育課!Richard Dolan 解釋某些勢力如何利用重大事件再加上操控傳媒統一口徑,讓民眾誤以為事情由其他邪惡組織所為而忽略真相。例如監控美國人民的愛國者法案在 911 以後立即獲得通過。很多陰謀論學者都說 911 不是 ISIS 所為,而是美國為了通過法案而自編自導的好戲,由專家說出偽旗行動的恐怖、對人民不公平以至對整個國家的巨大影響,製作團隊簡直用心良苦地教育港豬,但對方收不收到就是另一回事了。

片末兩位主持談拍攝感受是可以的,只是不懂見好就收,再要加些甚麼自問自答環節,讓原本正經收尾又變成低低能能,周雅霏雖然已作人婦,但看這些我不如看上一輯的大露背好了,不要浪費 AirTime 可以嗎?縱使有不完善之處我也會繼續觀看,畢竟卓飛是香港 UFO 界有料到的網台主持,第二集請繼續加油不要讓我失望吧!

Tagg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