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的腹稿一直在肚裡很想寫但沒有時間出來,然而無論如何我覺得總是要把事情記下來,所以今晚就寫了。我很少認真地很想寫一點什麼,所以希望你,也用心感受。

回看記錄,很想很想弄個香港網誌年會原來經已是2006年尾/2007年的事情,當時一班活躍blogger聚首希望辦一個網誌年會,還幾乎訂好了所有會議流程。可惜物換星移幾度稀,各人因為種種原因退出而讓香港網誌年會幾近流產。我很記得2008年聖誕不知哪兒來的勇氣,我竟然夠膽一個人On99的到DotAsia找它們CEO Edmon說了一堆廢話,說我很想要一個香港網誌年會。

其實到現在,當日的對話我經已不記得了,我只知道,這是我要做的事,至於怎樣做,如何做,我倒是沒有多想,也不到我去想,原因是我的力量始終有限,我只是一個村(住屋村大的)姑,又如何一力承擔?

正當我又在原地轉圈的時候,亞當飯局適時出現解我困擾,於是一個新的團隊又出現了,我在心中即時祈禱九萬幾次,希望這次必定會達成目標。導致一日後,第一屆香港網誌年會將會出現於大家眼前,此刻我除了感恩,都是感恩,我都不知道再有什麼形容詞可以形容我的感受。

也許有人會問,為什麼我執意要辦香港網誌年會?其實我只是單純想有個空間讓大家有機會聚在一起交流暢聚關於blog的種種,就是這麼簡單。我很記得第四屆中文網誌年會香港團在廣州的時候某程度上因為語言問題大家未必會很留心台上的發言,造就了台下的討論往往比台上更激烈的情況;還有台灣團(主要是工頭)和我們的「啤酒交流」,甚或是那家爆房酒店都是我們的話題。與擁有共同興趣的朋友處於如此高水平的精神狀態交流與共嗚是非常歡欣的,是以網誌年會吸引之處除了在台上以外,也是由台下的你、你、你和你一同創造的,一張張快樂的面孔。

另外我個人絕對不敢妄說要推動什麼Blogger、Social Media良好風氣。如果說香港網誌年會是一個嬰兒,他就快要出世了。也許他並不符合你心中的期望,也許他有點先天不足,也許他有點笨,也許他只懂哭;就是因為幼嫩,所以我更希望各位哥哥姐姐幫忙去教好他,給他空間去成長。你只要抽空在11月7日到九龍油麻地眾坊街60號梁顯利社區中心參與香港網誌年會就可以見證他的誕生了。你給我一個機會,我還你一個奇跡!(這句是亂入的XD)

最後我要多謝DotAsia的Edmon、Ping、Elaine,亦感謝籌委Charles、Ringo、Joanthan、天祐和一班一直幫忙的俠士俠女:Claire、Lo Lo、Jay、Cathy、Catitude和義工團、贊助商(不能盡錄)、演講嘉賓(星光熠熠,怕有錯漏,請留意hkbloggercon.asia的更新)及希望不會寫漏或寫漏了絕對是我不對的人和機構,成日聽我講野的兩位S女,與及最重要的發起人亞當,甚或是我的所謂敵人(如你喜歡入座的話)。感謝大家幫忙、支持、包容(十數個鐘頭前還有碟小炒)那個融合理性與絕不理性於一身的我,那個因病而能力低落的我。雖然香港網誌年會在寫文章的現時仍未發生,我亦不肯定將會有什麼不能預計的事情發生,然而在我心目中,群策群力,經已是成功。多謝你們,我真的愛死你們了~~~~~~

Tagg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