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那句:「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早已聽聞慧科訊業將 Bloggers 內容加入成為服務一環,只是一直苦無證據按下不表。想不到偶然發現有這麼一個 Wisers Information Portal (WIP) Content List 存在,內裡不止有我的 blog,我還看到朋友如森路歷程日訪愛祈和其他朋友的 blog。

由於每一個 blog 都有 RSS,如果閣下獨立地自行訂閱是沒有問題的,因為我有隨時修改增刪文章的權利。但如果內容被一種服務去收錄,作者除了沒有了著作自主權,最重要的是慧科訊業收錄各大傳媒的內容一直需要付出版權費。而且他們收取訂戶的費用一點也不便宜(詳見教協會反對慧科無理加價 ── 慧科新聞收費暴升 通識教育首當其衝),既然他們收錄 bloggers 的內容也是提供給他們 Wisers Information Portal 服務的訂戶使用,那麼 bloggers 應該能收到版權費才是。

在此我鄭重聲明,我從來沒有收過慧科訊業一毛錢,也沒有給他們偷偷打工,以免我任何僱主有任何誤會。與此同時,我保留追究的權利,亦歡迎其他 bloggers 與我聯絡商討有關事宜。

Tagg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