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曾令我的 Google 相關搜尋結果出現「電報・找性伴侶」、「電報・找性工作者」的句子,我才知道大家的需求原來這麼熱烈,可惜我沒有辦法幫助你。也許 Google 都知我廢,現在搜尋的時候已不會出現這種結果了,然而這件事情令我想了解,究竟有沒有方法將 Google 相關搜尋的結果做掉?

我發現有一個網站叫做「網絡洗底王」(請自行搜尋,他們這麼厲害應該很易被搜尋到吧),不過使用 weebly 作平台,我沒有多大好感。網站說「不成功不收費」,不知道是不是香港人,句子這麼香港思維的?他們說「世界上只有不足5間公司擁有我們的技術」,並可以「代為移除Google,Yahoo的搜尋結果、移除Google Auto Suggest、移除Youtube 短片、改變 Google Related Search Terms、移除Trip Advisor負面評語」,真的這麼神?我反而想說這麼暗黑的網站,假如你真的付費,而對方將你的真人與付款的方式例如戶口和電郵連上了,會發生甚麼事?真的說不準。

香港還未引入被遺忘權,要不被搜尋到的做法其實就是不要在網上留下任何蹤跡。例如你以為在 Facebook 這個封閉系統內留言就沒問題?有很多人忘記了 Facebook Page 是可以公開被搜尋到的。又例如昨天在 Twitter 有網友提及就算你鎖了 Twitter 也好,只要有幾個 Twitter 沒鎖的人翻來覆去地回覆你的 Tweet,到最後原 Tweet 也會被看到。

其實網絡洗底王說自己這麼勁,究竟和高登連登仔的起底大法相比又會如何?我真的很想知道。

Tagged i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