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連看了兩套電影,內裡都有好歌,速記一下:

SUNNY陽光姊妹淘

這套戲基本上與韓國原作沒有甚麼大分別,甚至某些場口(例如癌症治療,美女被割面)都照版煮碗以同樣的畫面去呈現。沒有甚麼大場面和聲效製作,照理是可以等到網上電影發片才觀看,但因為肥妹典範渡邊直美是我喜歡的藝人所以就捧場了。

也許篠原涼子、友坂理惠、小池榮子等都是熟悉的日本藝人,再加上戲中有大量安室奈美惠、TRF 歌曲和《La La La Love Song》,彷彿回到那個瘋狂看日劇,連汁都撈埋的年代,於是比看韓國原版時更覺投入。我要讚揚「男主角」三浦春馬,比起韓國那位型仔得多,不過,仍然傷盡少女心。

總的來說如果你在那個年代曾經沉迷於日本文化,會看得很開心。

故事簡介

90年代的日本,6名女子高中生組成了「SUNNY」,一起經歷了美好的青春歲月,更希望可以一直在一起…轉眼20年過去,她們卻各自踏上不一樣的路,過著毫無交集的生活。某天,已經成為家庭主婦的奈美,竟遇上另一成員芹香,更意想不到的是好友身患重病,時日無多…她唯一的願望就是跟「SUNNY」成員重聚!為了實現芹香最後的心願,奈美展開了尋找昔日好友之旅…

 

波希米亞狂想曲:搖滾傳說 BOHEMIAN RHAPSODY

上映已有一段日子場次開始不多,有一種感覺就是不把握機會看就會因為排片減少而看不到了。後來看 dorisDC 寫的才知道昨天是 Freddie Mercury 逝世的日子,真的有點起雞皮。

DJ 鄧藹霖曾說她喜愛音樂而且瓣瓣精通,某程度上是因為她的哥哥姊姊喜愛不同歌唱組合,於是被潛移默化了。我的情況也是類似,只是我的四位姊姊和哥哥聽的是 ABBA、The Beatles、The Carpenters 甚至老餅的 Barry Manilow,他們完全沒有聽 Queen 喔,所以我對於這隊組合的投入感是稍遜的,不過名曲都有聽過就是了。

回想起來當年 Freddie 的死其實是頗為轟動,如沒有記錯,他可以說是公開承認患有愛滋病大咖藝人的前幾位。當時香港還是讓大家記著愛滋病就是死亡金字塔的年代,他的死真的讓人更了解這個病是如何可怕故此人們必須要正視它。幸而戲中對這部份沒有過份渲染,只讓我們看到他有才華的一面。

觀影過後才知道縱使樂隊其中兩位成員作為指導顧問,戲中有很多地方都依然不符合史實。但我相信 Freddie 對成功的迷失,對性向從疑惑到投入,這些心路歷程可能曾經有發生過。如果因為這套戲能令大家重新認識 Queen 的音樂也不壞,雖然最後 Live Aid 的表演是高仿,看著也令我起雞皮。

 

故事簡介

「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年度瞓身推介,真人真事改編ROCK爆電影巨作《波希米亞狂想曲:搖滾傳說》!《霍金:愛的方程式》《黑暗對峙》兩度金像提名編劇,聯同《復仇勇者》奥斯卡提名監製及《我要做鷹雄》口碑大導演,重拾蜚聲全球英國殿堂級QUEEN樂隊的非凡創意、狂熱與理想,以音樂包容非凡真愛,打破陳規活現一代樂壇傳奇!
《翻生侏羅館》《駭客軍團》系列上位型男雷米馬利克,飾演樂隊已故主音歌手兼靈魂人物Freddie Mercury,神還原他的超凡歌藝、破格台風和出位事跡。QUEEN當年憑【波希米亞狂想曲】(Bohemian Rhapsody) 一曲爆紅後,Freddie沉溺紫醉金迷生活,更一度單飛發展,可惜反應未如預期;其後皇后四子重組,結果威盡音樂史上最大陣仗的Live Aid慈善騷!雖然Freddie當時已確診絕症,依然大有魅力,在溫布頓上high爆全場,至今依然為搖滾樂迷津津樂道。QUEEN無數家傳户曉的經典金曲重現大銀幕,首首感動震撼人心,洗耳恭聽!We will, we will rock you!

Tagg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