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1月7日,我在 Facebook 說「Facebook app已刪」,引來30位朋友😮 25位朋友👍1位朋友❤及1位朋友😀。我一早經已說我是個軟件斷捨離的變態,只是現在再變態多一些去實行減法,將電話來個 hard reset,再選擇「真正有用」的 app 才安裝。

我發現,除了看不到 Facebook Live,使用網頁版本的 Facebook 絕對不會有甚麼損失;而 Facebook App 所佔位置之巨大,非常影響手機的硬件表現。現在我的電話既健康又快樂(笑)。

說要離開 Facebook,怎樣也離不開,真的夠有犯賤。但越來越花費更少時間在它身上是真的。我「摺埋」的程度經已到了朋友出事我都不知上文下理,要問他重組時間線的地埗。好像有點不夠關心,但真正的朋友根本完全不會介意。

不過,我已悄悄地進行另一波行動:某些不太對勁又不能刪除的朋友,我沒有 unfriend,卻已 unfollow。雖然有人會說「偏聽不明」,兼聽則明,但我根本沒有辦法加全世界的人,一早經已是「偏聽」吧。

有朋友害怕找我不到,連忙互相更新電話號碼,但我會說 Facebook pm 還是可以用得到的,只要在手機上轉回 「電腦版網站」即可。Messenger Lite 的邪惡度也比較輕,如果你也想減輕 Facebook 對自己的影響,絕對可以一試。

 

Tagged i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