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談及的香港共享創意十週年活動終於公佈,名為「香港共享創意十周年慶祝典禮 暨 網絡公民獎2018」將於12月8日在香港兆基創意書院舉行,當日會有一連串精彩節目,包括香港共享創意歷史回顧及網絡公民獎2018頒獎典禮,更設有 LikeCoin 專題講座。關心網上創作的朋友不容錯過。

香港共享創意十周年慶祝典禮 暨 網絡公民獎2018

日期
2018年12月8日

地點
香港兆基創意書院
九龍仔聯合道135號

暫定議程 Tentative Schedule
2:00pm-2:15pm 香港共享創意簡介和歷史 Introduction and History of Creative Commons Hong Kong (English)
2:15pm-4:00pm 在香港舉行的共享創意項目 Creative Commons Projects in Hong Kong (English and Cantonese)
4:00pm-4:15pm 小休 Break
4:15pm-4:45pm 網絡公民獎2018 Online Civic Engagement and Creativity Award 2018 (Cantonese)
5:00pm-6:00pm 專題講座 Breakout Sessions
1. LikeCoin (Cantonese)
2. 如何利用共享創意取用及分享內容 How to Use and Release CC Content (Cantonese)
3. Open Data 開放數據 (English)
4. 網想社區
香港曾經被形容是「借來的時間,借來的空間」,缺乏本土認同,過去幾年,本土意識好像加強了,但在這城裡來去匆匆不斷流動的人群,是否真的能建立起社區,社區是否子虛烏有的妄想?
四位在網絡上嘗試以不同角度建立及組織社區的朋友,分享他們的工作及經驗。

嘉賓:
林立志 (香港01社區關係助理總監)
李卓謙 (香港文學館「我街道,我知道,我書寫——社區書寫計劃」執行編輯)
陳澤滔(2014年「網絡公民大獎」最佳文字報導獎得主)
2018 年網絡公民獎 (公開組)得主
2018 年網絡公民獎(學生組)得主

主持:
梁啟智(時事評論員,文化及媒體教育基金執委)

香港共享創意十周年慶祝典禮由香港創意開放科技協會主辦,文化及媒體教育基金會及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合辦。網絡公民獎2018由文化及媒體教育基金會主辦,香港創意開放科技協會合辦。

報名連結
https://www.eventbrite.com/e/2018-tickets-52345594081

官方 Facebook Group
Creative Commons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