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天空部落以後,樂多日誌也要退場了。天空事件起碼有新聞報導,但樂多可能使用的人不多吧(其實我是不信的),都沒有甚麼迴響。同一時間要關站還有優仕網,但它對我而言通常都是放流出片的,除此以外沒有其他用途。

跟據流程表,樂多和優仕網將開發AHIAHI平台供備份之用,但它提供的打包是不是一個好用的格式,現在遠未知道,但我已積極鼓勵朋友如人類設計的 deeps*mo*gwai 不要離棄 blog 平台。只是搬家一次,元氣大傷是必然。而我很明白,當一個人習慣了某一種平台的撰文方式,你要他付費去建立自己的 WordPress 網站(雖然有很多免費伺服器選擇,但購買 domain 都要錢),除非是對寫文章或對個人品牌有點要求,你要他/她投入資源並不是件易事。但我仍然相信,經歷多一次火鳳凰重生後,留下的會是更專注於寫作的人。

在上一次天空部落的文章我已預言樂多會是下一家講再見的,接著會是哪一家?感覺挻慘的。不過時代的眼淚就是這樣了。

延伸閱讀
華人使用的 Blog Service Provider 清單

Tagge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