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受香港人類設計學會之邀撰寫 The Prophecy of Ra Uru Hu 中文版《拉.烏盧.胡的人類大預言》 推薦序,這本書近日在香港終於全面上架,是時候說一些個人看法。

有看過 Human Design 恩怨篇:Steve Rhodes 都知道 Steve 在 Ra 死後被「破門」 ,後來他深化人類設計知識,創立 BaanTu 後卻仍然不忘恩師教導,出版 The Prophecy of Ra Uru Hu 將當年 Ra 如何獲得天啟經過以文字記錄。反而「官方」並沒有相關著作,是不是很奇怪?據香港人類設計學會說官方某程度上是將 Steve 迫走的,我個人比較懷疑甚至陰謀論:季子多金又才華洋溢的 Steve 既年輕又有吸引力,對「官方」班底做成相當大威脅,為免分薄利益,不如先趕他出去?而且他不是第一個被破門,也肯定不會是最後一個

前正統官方-史提夫。羅德斯 (Steve Rhodes)師兄,於2003年接觸人類設計Human Design,很快成為創辦人Ra直傳得意弟子之一,順理成章成為IHDS的導師任教多時。…

Hong Kong Human Design Association 香港人類設計學會發佈於 2018年8月8日星期三

出版這本書某程度上對 Steve 和他的 BaanTu 教學完全沒有好處,因為它忠實地反映了 Ra 在接受天啟時所發生的瘋狂事情,看見幻像甚至和來訪的人發生非常之囧的插曲,如此「得道」並不是人們心中所想。他們總相信知識和真理永遠都在白色純潔又一塵不染的聖人身上受聖光所照遍而得,卻不會認同這類天啟經歷,然而人類設計知識的精微及複雜程度又偏偏不是一個人困在家中天馬行空可以書寫而成。我想官方可能不希望 Ra 大師般的形象被幻滅,所以不沾手這一塊。或許他們低估了人們的接受能力,奧修聲色犬馬樣樣來到今時今日仍然是大眾心目中的瑰寶,人身只不過是上天借用發佈的管道,能經受考驗才是真正的知識。事實上人類設計這一套要真正去實棧而不是說了就算的知識,如果沒有人覺得它有真正好處早就散架了,《拉.烏盧.胡的人類大預言》這書亦不能出版。是以我驚嘆它真實而毫無保留之餘也佩服 Steve 的勇氣,按照 Ra 的遺願還回大家一個最真實的 Ra Uru Hu。

書中人類設計知識並不止針對個人, 也有談及「人類設計的時間、宇宙、未來觀」,大家可能會看得一頭霧水,甚至不明白到那時候可能自己經已死了(例如我),為甚麼要看?但當我看到現時有一些氛圍可能導致一些情況,而是果不是因,是因又是果就會覺得很有趣。畢竟每個人的領悟都不同,這裡就先不會公開淺見以免貽笑大方,還是等專家來講。6月29日在銅鑼灣誠品有一場拉.烏盧.胡的人類大預言x基因天命分享會,此書特別審定 Gwai 將由台灣來到香港,連同《基因天命》譯者 Kammy 及學會 Eric 老師一起開講兩書精華,有興趣的朋友就不要錯過了。

【推薦序2】一個傳奇的誕生!人類設計尋本溯源必讀

◎文/Daisy Maris Fung 5/1 執行者(《人類設計譯史館》主理)

感謝 Eric 老師繼《基因天命》後再一次將善知識帶給華文世界。Steve Rhodes 老師的 The Prophecy of Ra Uru Hu 原版面世時我就在亞馬遜入手了,卻非常慚愧沒有讀完。後來立心翻找祖師爺 Ra 的歷史並進行中譯時借用當中一小段落,並成立《人類設計譯史館》( https://medium.com/humandesignhistory ) 這個小園地意圖讓大家了解更多人類設計歷史。但要探究最原始最精深的內容,當然要讓專業的來。

這本由 Eric 老師策劃,Deeps Gwai 監修的巨作由決定出版到面世,勘誤和推敲原文的功夫絕對不會比《基因天命》少,期間團隊更多次向 Steve 老師進行確認務求達致最佳演繹,絕對是心血之作。Ra 的天啟經歷是癡人說夢還是真有奇事?由 Ra 的入室弟子 Steve 老師將此段奇遇娓娓道來絕對是最適合人選。

除此以外,Steve 老師亦將自 2003 年開始直接跟隨 Ra 學習以來所得毫無保留地與大眾分享。這絕對不是「一本讀懂 _ _ _」類型的著作,卻能引領大家了解人類設計當中更深入、更廣闊的面向。例如家中寵物有沒有人類設計架構?人類設計談死亡是什麼、2027年後將何去何從……這些或多或少於各派不同人類設計課程曾經談論的內容在書中都有涉獵,相信能滿足對人類設計知識有進一步追求的讀者。

最後感謝已故香港人類設計學會副主席 Mensa 思聞老師,是他帶領我們認識 Steve 老師的學習系統,開啟我們的眼界。願你在天家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