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仔穿著條紋西褲,純白襯衫和擦得閃亮的皮鞋,正在 MacBook Pro 前努力調整網站內容。桌子很大,還有歐洲複古綠色檯燈,噢,原來那個叫「翡翠綠」,但雜物不多。我叫了他兩聲,他不應我。

我背著一巨大的黑色旅行袋,肩帶由左邊肩膊打橫到右邊,也穿著白色衣服,是不是襯衫就不知道了,感覺就像漫畫《Monster》的古利馬一樣,只是不會變超人。

推開玻璃門見到阿仔後,突然有一女子出現,她像極了周澄,卻比她更加小隻、更性感、更媚視煙行。

她說:「我是不會把阿仔還給你的!」

然後,她走開了。

我把一些東西放進袋裡,環顧四周,阿仔仍然頭也不抬地在電腦面前努力,我只好離開。

到街上,想打電話給共同朋友西餅報告一下阿仔的情況,怎知拿出來的是我們實驗室研發,真正天然水晶電話,內裡所有硬件運作是完全可以看得到的。打磨通透又輕薄得像無物,連 Tesla、CERN 和無數先進實驗室都未有這個技術。

想到那個狀似周澄的女子一定會來找晦氣,我就沒命似的奔跑起來。

然後夢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