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歌者去世,不到幾個小時,就有香港瑜伽教練協會以此為賣點宣傳課程。我由十人留嬲嬲 Emoji 開始,到幾百人留言罵戰,直至報紙刊登新聞,甚至現在該 Facebook Page 已關閉都全程目擊。原則上這些所謂靈修人士完全沒靈的行為,經已不止一次耳聞目見,究竟修行,修的是甚麼德行?

【盧凱彤墮斃】「悼文」附課程宣傳捱轟 香港瑜伽教練協會指抱歉:想幫人非斂財 (12:09)

適逢近日某身心靈界大伽突然離世,各人當然深深嘆息,但在正式公佈訃文之前兩小時竟然還在賣課程,並且在先人的戶口貼上課程連結,大家又覺得沒有問題。可能這就是大愛,不過我個人就不敢苟同。或許這個世界變了,又或者,我只是個不識時務的人。

有說死是個人選擇,自然死或是不自然死都是人生在來這個世界前和造物者有所共識設定的藍圖。但是一個人的死總是有原因,好端端的一個人死了,必然有一個說法,但大家都不去考究。然而一個強調健康生活食得天然的人,為甚麼會在精壯之年死去?難道只有光與愛就可以解釋一切?

支持者都說他揚升了,某程度上這個說法比德蘭修女更強勁,人家都要經過羅馬教庭多番審批才封聖,但現世代只要信眾有主觀意願,任何人都可以升仙得道。頭七未過,更有人使用天使卡塔羅牌或各種手段說他經已到了天堂,但這些做法只會影響人在中陰身階段所看到的景物;趕路看著所有幻象經已很忙,你們這些嘍囉還要在這麼忙亂的的情況下幫人在畫面上加插小火花?究竟是愛他還是害他?

所謂身心靈中人就是這麼 pure 這麼 true 地去演繹身邊的事,所以香港瑜伽教練協會可能從來未有想過會被「正常人」打手擊得如此體無完膚。不過不用替他們擔心,反正百貨有百客,換個牌頭可以重來,因為神棍是永遠不會死的。

Tagged in: